2017年4月16日

關於健身,我想說的是_03_可怕的真相

關於健身,有些很殘酷的真相,和令人髮指的事實,我覺得還是要很有公德心的先讓大家知道,雖然聽著有點不是滋味,但人總要學著長大吧~

1)這是一趟漫長的旅程,漫長到你彷彿不曾開始
我從2015年10月開始健身,到現在2017年4月,總共1年半的時間,我持續著每周三次,每次1.5小時的行程,除了生病會休息個2,3次和出國蜜月暫停1個月,其他時間即使是過年或連假,我都不曾間斷過我的課表。時至今日,雖然有些小成果,但腰內肉還是沒消完,狗公腰和八塊肌還是要靠燈光和角度才看得出來。只能說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需努力~

2)流汗和消耗的卡路里是住很遠的遠親,遠到彷彿沒有親過
很多人很喜歡跑步,在大太陽下流了很多汗,覺得很有成就感,不僅排毒,又消耗了很多卡路里。
但必須說,人排毒是靠內臟,皮膚最多只佔1%左右的排毒功用,而流汗流掉的大多是水分和塩分,絕對不是脂肪和油,運動完喝個1公升的水,剛才的流掉的水分又全都會回到身體上了。
如果流汗會瘦,那怕熱和很會流汗的胖子,早就變成瘦子了。
所以流汗絕對不等於消耗卡路里。
參考文章:https://kknews.cc/health/g2mg5xy.html

3)你沒有辦法決定要先燃燒那一塊脂肪
我們聽過很多女孩哭喪著臉說自己瘦了,但瘦在胸部,我們也看過很多人為了消腰內肉,狂做仰臥起坐或卷腹,但我們更需要先知道一件事,身體是一個很任性的傢伙,每個人的基因又不同,你可以很努力的運動,但絕對不是哪邊肌肉用的多,就會先瘦哪邊,沒辦法想先消肚子就消肚子,想先消大腿就消大腿,只能不斷的努力,等著改變成真。

4)肌肉就是肌肉,脂肪就是脂肪
絕對沒有什麼脂肪變成肌肉這種好事,我們能做的就是增加肌肉,減少脂肪,那為什麼會有聽到一些人說,他要先增重,之後再考慮減脂呢?這指的是他在增肌的過程中,很怕因為吃的不夠,就不小心把肌肉給減掉了,所以他會盡可能攝取足夠多的熱量,讓自己肌肉的成長更快速更完整,雖然同步會增加脂肪,但是當增肌到達目標時,整體基代提高,再回頭來減脂,減脂成功後,就可以看到精壯的巨巨啦~

5)肌肉不是重要的事
而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事,有一天要去健身房的路上遇到隔壁的鄰居,我們聊了一下
鄰居:你每天都會去運動哦?
我:我一周去3次健身房。
鄰:我一周會去公園跑5天步,健身房好貴要花錢耶
我:去健身房練肌肉比較有效果啦
鄰:我不需要肌肉,所以去跑跑步就好了

這邊就發現一般人其實對身體組成是不太了解的,在前言中我有提過,人的肌肉在過了一定年紀後,是會逐年遞增的,而肌肉在身體其實有很重要的地位,不太可能有人是「不需要肌肉的」。
為什麼很多人老了會駝背,站沒兩下就很累?因為他的背部沒有足夠的肌肉讓他把背挺直,大腿沒有足夠的肌肉,所以站一會就累了,其他還有很多體態、體力、運動表現、基礎代謝率全都跟肌肉息息相關,所以肌肉不重要,而是非常非常重要。

6)這東西很講天分的
你一定會遇到很努力的做了幾個月,但身體看起來完全沒什麼大變化的時期,這時不要灰心,你可以定期拍照、定期量體脂、量體重來記錄自己,很多事情你看不到,但依舊存在的。
我們在路上也會看到很多巨巨,就是天生運動員體格的那些人,這時我們或許會嫉妒、會羨慕,而且一群人一起去練,也肯定會有些人進步的比較快,同樣練3個月,人家二頭三頭大的跟洛基一樣,只有自己還是跟弱肌一樣,但我想送給大家一句話「我不是最好的,但我可以不斷追求更好的」。

沒有留言:

關於健身,我想說的是_03_可怕的真相

關於健身,有些很殘酷的真相,和令人髮指的事實,我覺得還是要很有公德心的先讓大家知道,雖然聽著有點不是滋味,但人總要學著長大吧~ 1)這是一趟漫長的旅程,漫長到你彷彿不曾開始 我從2015年10月開始健身,到現在2017年4月,總共1年半的時間,我持續著每周三次,每次1.5小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