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8日

想要成為怎麼樣的人

小時候,這常常會是我們的作文題目-我的志願,國中時老師們通常不太敢出這個題目,應該是很怕男同學有一半都想在志願填上”加藤鷹”的名字吧(笑),而時至今日,年近30,有時其實不太敢去思考這個問題,可能是自己不夠成熟,能力不足,還沒有成為自己想要的模樣,也或許很怕現實提醒自己過去五年來,因為自己的懶散,不知進取,狠狠的背叛了自己,本應到達的位置,現在卻只能在遠方偷偷著眺望著那個位置。

很多朋友跟我說過兩件事,一件是”我要變成有錢人!!!”,另一件則是”我不知道要不要換工作耶”,這兩件事,其實我想用同一句話來回應他們,那句話就是”你想成為怎樣的人(有錢人)???”,這句話聽起來很普通,但說真的,我覺得很難回答,在人生的每一個交叉路口上,許多人下決定前,其實往往忘了去思考這個問題,選工作時,選了薪水比較高(但每天都讓人很想死)的那個,選女友時,選了朋友覺得比較正(但個性比較差)的那個,結婚時挑了東西比較難吃但排場比較氣派的那個,常常,我們忘了問自己,在這個情境中,我想擔任怎麼樣的角色,又想成為什麼樣的自己。

世界上有很多種有錢人,有因富爸爸而貴的有錢人,有白手起家開創一個事業的有錢人,有炒房炒的很該死的有錢人,有聰明絕頂的有錢人,說真的~我很想說~不用檢視自身條件,先問問自己想當哪一種人,接下來自然就知道該往哪一個方向去努力,就算沒有富爸爸,想辦法去認識一個有錢乾爹也算是一種方式吧!!

以我自己為例,熟識我的朋友應該都知道,我一直想要當一個很屌的人,怎麼樣才能變成一個很屌的人呢??我也不知道,但反正就要努力去做一些,別人看了會說”幹!好屌!”的事情,而做這些事情,其實要付出很多代價,但人生嘛,不就是不斷的付出跟被付出,也沒什麼公平與否、好或不好,但在之前幾個月,我突然發現,想要變的很屌,是一件很累的事情,我開始想要當一個輕鬆愉快但努力過著生活的人,要怎麼樣輕鬆愉快呢??可能就是連別人對我說”幹!好小!”,我都可以無動於衷的境界吧。

於是,我開始比較在意自己的想法,生活是我在過,好壞是我自己承擔,就算是壞,拎背也認了!!因為是我自己甘願的~~寫這篇是想給各位,曾經跟我一樣對自己有過質疑的朋友,認清楚自己想要成為怎樣的人,你的思考方式和行為就會去往那樣的人去靠齊,不要覺得…”我已經30歲了耶!!怎麼可以…”,一旦產生這樣的想法,你接著會遇到的問題只會是 ”我已經40歲了耶!!真的不可以…”,”我已經50歲了耶!!當初30歲時應該可以…”…”我已經90歲了耶!!也沒什麼可以不可以…”

3 則留言:

Bonnie 提到...

我覺得最大的困難是不知道自己想要成為怎樣的人...

CASIO 提到...

同意樓上的....

黃小智 提到...

嗯~我覺得這是透過生活經驗累積,才會比較清楚方向~~
有時候,或許妳不知道自己想成為怎樣的人,但在妳做某一件事情的時候,妳會很明白的感受到,我"不想要"成為這樣的人。
舉例而言,妳可能性格上很害羞,又不太會喝酒,就不會想要成為夜店咖或酒店咖,妳可能不想要生兒子沒屁眼,就不會去做傷天害理的事。
人生就是透過刪去法,在剩下的選項中發掘自己想要的那個選項,但有時刪去時不要太絕對,或許留下一部分當"保留名單",多年後,想法改變後,或許也可以接受那樣的自己。
如果到死都還沒找到的話怎麼辦?那又怎樣!??反正都要死了(笑)

關於健身,我想說的是_03_可怕的真相

關於健身,有些很殘酷的真相,和令人髮指的事實,我覺得還是要很有公德心的先讓大家知道,雖然聽著有點不是滋味,但人總要學著長大吧~ 1)這是一趟漫長的旅程,漫長到你彷彿不曾開始 我從2015年10月開始健身,到現在2017年4月,總共1年半的時間,我持續著每周三次,每次1.5小...